我命令周黄马上结婚

【周黄】了解你的第一步

#这是一个方言梗段子#
*来自周黄同好群里的脑洞XD
*其实只是把之前手机码的东西删掉了今天用电脑整理发出来【。

--------------------------------------------------

 

 

     了解你的第一步


「队长队长你听我讲啦我哩排系游戏度见到叶修果个唔要面嘅系度抢我哋公会嘅BOSS啊……………」
(队长队长你听我说啊我最近常常在游戏里看到叶修那个没节操的抢我们公会的BOSS啦………)

……

周泽楷最近有点郁闷。

他发现他在黄少天有时候和喻文州说话会用广东话,然后喻文州也用广东话回答了。

喂喂有点犯规呀?聊天加密还欺负没有点粤语技能点的人?


他们在说什么?

周泽楷在心里疑惑,动了动嘴唇,但却又问不出来。

黄少天还在向喻文州抱怨着,然后又听到喻文州慢悠悠地说了些什么之后又得意洋洋地笑了。

「哼哼哼我系剑圣喔甘犀利哽系唔会输比果个新人唐柔啦……」

(哼哼哼我是剑圣诶那么厉害当然不会输给那个新人唐柔啦)


好在意呀。黄少天在说些什么?

说不在意倒像是假的,他们好像说得很开心的样子啊。周泽楷耷拉了脑袋,安安静静地站在他们旁边,眼睛直直地盯向那边,心里羡慕着喻文州。


我想……了解关于他的全部。



于是,周泽楷晚上回到家,就上了QQ,找到喻文州,打开聊天窗口,简洁地打了几个字:「…广东话。」

「……」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串省略号,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又发了过来,「怎么,你想学?」

「……嗯。」

「哈。那好,我帮你吧。」


接下来周泽楷就开始了学习广东话之路,黄少天时不时见到周泽楷拿着一本什么书对着轻轻念道,还戴着耳机听着些什么。黄少天还以为周泽楷突然发奋读书学习呢,就哈哈哈哈地对着他笑:「哎哟周泽楷想不到你退役后那么地勤奋呀其实你不用这样的嘛现在学了你还想去考回读个大学什么的不成诶诶我说……」

窝在沙发里认真看着书的周泽楷没理,只是望了黄少天一眼,然后一笑。

……哼堂堂荣耀剑圣黄少天才不会承认有一瞬间被他帅到了呢。


周泽楷到底在想什么啊。黄少天郁闷地陷进沙发里望着这个专心望着书的人。

身旁安静的人,时不时翻页的细微声响,还有下午的暖暖透进来的阳光,让黄少天也懒得唠叨了,忍不住眨了眨眼睛,咂咂嘴就睡了。

身边一直在用余光注意着黄少天的周泽楷,听见黄少天沉稳的呼吸,走进房间里找出一张薄毯覆盖住黄少天的肚子。

盯着他恬静的脸,然后在额头上轻轻留下一个吻。


我…想了解…关于你的一切。

 

 

 

 

后续:要讲准普通话

「我ci饱啦!」

周泽楷挺会做饭的嘛!心满意足地放下碗筷,黄少天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嘴,揉着被喂饱了的肚子欢快地吐出一句话。

「……吃。」

「啊?你在说我说得不太准吗诶诶我觉得都差不多嘛?!你听得懂我听得懂就无所谓好啦?!」

周泽楷也放下碗筷,盯着他不说话。

 

…………干嘛啦?!

半晌,他吐字清晰地对黄少天说:「普通话…跟我读。」

「啊?」被周泽楷一句乱七八糟的简单几个字的回答弄混的黄少天愣愣地望着周泽楷。

不等他回应,周泽楷便开始说道:

「说话。」

「……啊啊suo什么话?你是要我跟读嘛?!」

「烧卖。」

「sao卖?」

「穿衣服。」

「cuan衣服?!」

……

接着两个人便在餐桌上开始一问一答学说起了普通话,一个慢慢地问另一个倒是越答越兴奋。


「……诶诶我说到底有完没完啦?!以前从没见过你讲那么多话现在倒是讲了那么多我还没有习惯呢喂——」

「我爱你。」

「我爱……咦咦?!好啊周泽楷你居然趁我不备想占我便宜吧哼哼哼本剑圣哪会那么容易——」

在黄少天抱着胳膊下巴往上抬洋洋得意的时候,周泽楷站起来,双手撑住餐桌,身体微往前倾,将餐桌对面不断吐出字来的人的嘴唇用自己的轻轻贴住。

在他的唇上停留了一会儿,周泽楷坐回原位,带着微笑望着黄少天:


「普通话……要讲准。」

 

 

 

 

 

 

-----------------------

真没啦!【x】

评论(5)
热度(35)

© _穿雨_ | Powered by LOFTER